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瑞德国际幼儿园中一班博客

星星的心就像天使的心,守护着我和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位家长的感言  

2015-10-26 13:20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教育是什么呢?一位家长的感言 - star  class - 艾瑞德国际幼儿园中一班博客
 
每个父母都曾千百次的追问,无数的专家给出千百个答案,众说纷芸,莫衷一是,理论越来越复杂,家长越来越糊涂,那么什么是好的教育?教育有没有标准答案呢?
作为艾瑞徳学校的一名家长,前几天到农庄的菜地种菜,看见那么多的家长领着孩子,在自己的菜地各自忙活着,那架势千姿百态,各不相同。有的一板一眼,有的手脚并用,有的游戏嬉闹,有的表演走秀。突然心念一转,这岂不是有关教育生动的教材吗?教育孩子不正象种菜一样吗?我们把种子种在泥土里,给它阳光空气和水,不久就会发芽长大,直至开花结果,不需要每天照看,每天施肥,更不需要拔苗助长,我们只需要交给这片土地,顺其自然,静待花开。教育孩子不也是一样吗?给他适当的爱,不放任,也不束缚,把他交给自然,交给社会,不要企图为他遮尽风雨,困难会为他的成长提供养料,不要企图忘子成龙,如果他的基因是虫,就让他长成一条健康快乐的虫,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不要奢望改变,只能顺应天性。顺着这个脉络,我们依稀可以看到教育的本来面目,原来它竟然在简单的菜地劳动中。
那么,带着孩子,种下一颗种子,看它发芽,长大,开花,结果,感受生长,感动生命,不正是教育终极的内容?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